November 17, 2011

焗烤蘋果肉丸義大利麵





今天與大家分享一道超特別、超超超好吃的 ---- 焗烤蘋果肉丸義大利麵
 
這是松露玫瑰姐姐的新書 『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裡的食譜
松露姐反覆不斷試煉出的最佳比例配方喔
( 書裡原本的菜名是:蘋果肉丸管麵)
 
因為肉餡裡加入煮成泥狀的青蘋果
所以肉丸子吃起帶有蘋果的清香,與微微果酸的味道
尤其是與奶油白醬搭配,超好吃、超對味的
 
大家都知道  肉丸或是奶油白醬  很容易吃到後面會覺得膩口
但松露姐的配方不會喔,吃起來清爽涮嘴
會讓人想要把肉丸一個接著一個的沾醬  放進嘴裡哈....
推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試做喔....讚啦
 
還有呀.....
因為這是姐姐用心反覆不斷試煉出的最佳比例配方
照理說....我不應該隨便的就把姐姐辛苦的成果,公開在部落格 (要尊重版權)
 
但因為真的好吃,我希望這麼棒的食譜可以分享給大家
一方面也要讓大家知道,松露姐新書的食材用料很容易購買到
所以我是有徵詢過松露姐的意願,才放上來與大家分享的喔 (感謝松露姐)

說到新書的食材用料..... 
我仔細看過,絕大部份真的很容易買到 (姐姐也有說明可替代的方法)
除了那幾種草本香草,可在進口食材的超市買到 (類似city’ super、微風超市....)
或是可在一般超市選購瓶裝的乾燥香草  來替代也行喔
 
所以囉.....
喜歡義大利麵的朋友,或是跟我一樣想找容易上手的入門西餐的新手們
千萬不要錯過松露玫瑰的新書喔
 

 
 
 
 
 
焗烤蘋果肉丸義大利麵
食譜來源: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第85頁
 
材料:
義大利麵.....依食用人數決定
綠花椰菜.....適量  (我自行增加的)
 
肉丸材料: ( 6~8人份 )
無鹽奶油.....15g
青蘋果.....1個
白酒.....4大匙  ( 我偷懶直接用水替代)
牛絞肉.....300g
豬絞肉.....300g
巴西里Parsley(切碎).....10g ( 買不到新鮮的,則用乾燥的替代)
麵包屑(粉).....30g
肉荳蔻粉(nutmeg).....1/2小匙
雞蛋.....2個
鹽與黑胡椒粉.....適量
 
牛奶白醬材料: ( 6~8人份)
無鹽奶油.....80g
中(或低)筋麵粉.....80g
牛奶.....800ml
鹽與黑胡椒粉.....適量
 
做法:
1.將青蘋果去皮去芯切碎,再用奶油拌炒過後,加入白酒煮至軟爛
   再用壓泥器或湯匙碾成碎泥狀,放涼備用
 
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蘋果切碎點較快煮軟爛,而且要煮到越軟爛越好
 
 
 
 
 
 
2.再將肉丸所有材料(包括做法1的蘋果泥)充分混合均勻,成為蘋果肉餡
 
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我在麵包屑裡加入5~6大匙的牛奶,讓麵包屑變濕,肉丸子會更加軟嫩帶汁
    但煎的時候會因為肉餡較濕軟,增加煎的困難度(不易煎成丸狀 )
    我跟松露姐說這情形時....她一直在偷笑
    因為在她反覆不斷試煉時,也曾碰過相同問題,所以才有現在的最佳比例配方
 
 
 
 
 
 
 
3.將肉餡取適量整成肉丸子後,放入熱鍋中煎至表面成棕色
   再用廚房紙巾吸去多餘油脂,備用
 
煎時會有油彈起,我怕彈到相機鏡頭,所以右下圖鍋裡的肉丸
    已是吸過油脂的了,鍋也清洗過了,所以圖片看起來沒有油份
 
 
 
 
 
 
4.肉丸煎好,開始製作奶油白醬。鍋中放入奶油,小火加熱融化,加入麵粉拌炒
   再分多次加入牛奶拌炒成糊狀後,以鹽、黑胡椒粉調味,即成為奶油白醬
5.將切小朵的花椰菜放入加了鹽的滾水中燙至變翠綠,取出泡入冷水中降溫,備用
   (花椰菜之後會再入烤箱焗烤,所以不用燙至全熟)
 
小米桶貼心建議
◎製作奶油白醬時,每加入一次牛奶,要完全跟麵粉拌勻之後,才可再續加
    如果一次全把牛奶加入,麵粉就會結粒不易拌勻囉
 
 
 
 
 
 
6.將義大麵煮熟後,撈起瀝乾水份,加入奶油白醬拌勻,放入烤皿
   並將肉丸、花椰菜放入,再淋入奶油白醬 (我還偷撒了些起司絲)
   最後送入已預好熱的烤箱,以攝氏180度烤約25分鐘,即完成
 
 
 
 
 
 
香濃好吃的焗烤蘋果肉丸義大利麵........完成囉
肉丸子吃起帶有蘋果的清香,與微微果酸的味道
尤其是與奶油白醬搭配超好吃,讓肉丸與醬汁吃起來清爽不膩口
大家有機會一定要試做喔....讚啦.................
 
其實應該要焗烤到表面上色,但我太猴急了,想趕快吃進肚子裡
也就只烤了15分鐘.....哈肚子餓嘛 (圖中缺口就是我邊拍邊偷吃,好吃咧)

 
 
 
 
 
 
肉丸與白醬  若一次吃不完,可分裝小份,分次食用
比如:剛煎好的肉丸,可以像瑞典肉丸子一樣直接沾醬吃
可以沾奶油白醬,或是煎完肉丸的鍋子,直接加麵粉做成肉汁醬



下次與大家分享,我用蘋果肉餡做的變化料理,敬請期待哈.....


------------------------------------------------------------------------------
 
 
再次與大家推薦松露玫瑰的新書
喜歡義大利的朋友,或是想找西餐入門的新手們,千萬不要錯過喔
 
松露姐新書的食材用料,我仔細看過,絕大部份真的很容易買到
除了幾樣常用到的香草,可在進口食材的超市買到 (類似city’ super、微風超市....)
或是在一般超市選購瓶裝的乾燥香草  來替代也行喔

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

 
 

------------------------------------------------------------------------------
 
 
 
厚....比推我自己的書還用力捏
哈......誰叫松露姐要把義大利麵做的醬好吃,醬對我的味口
 
有時想跟老爺來個浪漫晚餐,做義大利麵最適合不過了
簡單又快速,而且搭個濃湯、生菜沙拉、紅或白酒,就超有FUN的咧
 
燈光調暈暗點,在美食美酒的微醺氛圍下.....
嘿嘿....會讓人不小心衝動的想從餐桌飛到臥室耶 !啊....羞...跑題了
 
 
 
 
 

 

arrow
arrow

    亞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