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與大家分享了松露姐新書『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裡的焗烤蘋果肉丸麵
今天則繼續與大家分享,如何將蘋果肉餡應用變化成其他的美味料理
 
這道香煎蘋果肉串.......肉串可以用煎,也可以用烤的
煎的....
就將煎鍋內剩下的油脂與肉汁來做肉汁醬,沾裹搭配食用
 
若是用烤的.....我會再做點變化
就是肉串烤好後,在上頭撒上適量的起司,再放回烤箱烤至起司金黃微焦
嘿嘿....清爽涮嘴的肉與香濃微焦的起司.....邊寫我的口水邊流耶
 
 
 
 
香煎蘋果肉串
蘋果肉餡的食譜來源: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第85頁
 
蘋果肉餡材料:
我偷懶,詳細的圖文請參考 → 這邊
 
肉汁醬材料: ( 以2~3人份的肉串為基準 )
麵粉.....1/2大匙
高湯.....100ml ( 我用清水+雞湯塊 )
牛奶.....100ml
鹽與黑胡椒粉.....適量
 


做法:
1.將青蘋果去皮去芯切碎,再用奶油拌炒過後,加入白酒煮至軟爛
   再用壓泥器或湯匙碾成碎泥狀,放涼備用
 
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蘋果切碎點較快煮軟爛,而且要煮到越軟爛越好
 
 
 
 
 
 
2.再將肉丸所有材料(包括做法1的蘋果泥)充分混合均勻,成為蘋果肉餡
3.雙手沾點水(把手上多餘的水甩掉),取適量的肉餡,於兩掌間輕摔拋之後
   將竹籤包入肉餡內,並整成條狀的肉餅串,備用
 
 
 
 
 
 
4.熱油鍋, 將肉串放入鍋中煎至兩面成微焦上色,備用
5.利用鍋內煎肉串剩下的油脂,加入麵粉拌炒後,倒入高湯與牛奶煮至濃稠
   再加鹽和黑胡椒粉調整鹹味,即成為肉汁醬
 
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如果用不沾鍋煎剩下的油脂不多,可以加入1小匙的奶油加熱至融化,再加麵粉拌炒
 
 
 
 
 
 
家裡剛好還剩一些古司古司(couscous) ,就用來替代米飯好了
將煮滾的高湯淋入古司古司,邊淋邊攪拌至古司古司吸滿湯汁
再加入番茄丁、香菜碎(或小黃、酪梨、葡萄乾、堅果)、少許鹽,拌勻即可
 
 
 
 
 
 
哈哈....用松露姐的蘋果肉丸,簡單的變化成另一種異國料裡
肉餅串沾著醬汁.....好好好美味喔........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