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滾滾唷...................剛剛做好的菜,是我跟老爺今晚的主菜喔!
剛剛拍照時實在是忍不住的偷吃一塊,哇......真的是太太太太美味啦!
老爺說我們最近的伙食很給他肉肉唷!之前才吃完一大鍋的控肉
接著紅燒牛腩,再來是烤鴨,昨個是鳳梨咕咾肉,今天又來個甜滋滋的京都排骨
嘻.............難怪偶跟老爺體重一直往上攀升......>o<  不過 我還要繼續養胖老爺
他實在是太瘦啦! 剛認識時他才53kg (身高172cm) 後來給偶慢慢養啊養的
現在是62kg ,他還可以有幾公斤的進步空間 ^^y....加油....養豬行動持續進行中..............





京都排骨
 
食譜來源:食譜書
(我習慣把喜歡的菜掃瞄到電腦上儲存,方便我飛來飛去帶著走,所以沒法查書名)

材料:
肋排.....600g ( 約1斤)
買肋排時可以請店家代切成小塊,我是超市買的沒有辦法:(
 
醃料:
料酒.....1 大匙
鹽.....1 小匙
糖.....1 小匙
雞蛋液.....半顆的量就夠
太白粉(淀粉)..... 2大匙
 
調味醬料:
辣味醬油.....1大匙
番茄醬.....2大匙
糖.....1大匙
水.....2大匙
蒜頭.....1~2瓣
 ※如果沒辣味醬油直接用普通醬油也行
我不喜歡顏色太深,所以醬油放少少,把蕃茄醬的量增加
 
作法:
1.排骨洗淨加入醃料(太白粉除外)醃約30分鐘後再拌入太白粉
2.將油燒到7分熱時放入排骨以小火炸約3~4分鐘,再轉大火炸約1分鐘後撈起瀝乾油脂
3.炸好的樣子,為讓排骨更酥,起鍋後我把油繼續加至高溫再把排骨放入15秒後快速撈起
4.換一個鍋 用少許油爆香拍碎的蒜頭,再加入調味醬料煮滾後,放入排骨拌炒至湯汁收乾,即可
 
 






好看又好吃的京都排骨,做法是不是很簡單呀!趕快動手試試吧^^y....







小小米桶的貼心建議:
◎建議使用較小且深的鍋子來當炸鍋,這樣就不用每次炸東西時都得用好多的油唷!
◎我個人覺得吃的時候 擠些檸檬汁在上面也挺不錯的唷!
◎也可將炸好的排骨更改做成"糖醋排骨"唷
 
***  糖醋排骨  ***
 
材料:
肋排.....600g ( 約1斤)
※買肋排時可以請店家代切成小塊
 
醃料:
料酒.....1 大匙
鹽.....1 小匙
糖.....1 小匙
雞蛋液.....半顆的量就夠
太白粉(淀粉)..... 2大匙
 
調味醬料:
番茄醬 .....2大匙
糖 3.....大匙
醋 3.....大匙
水 2.....大匙
※糖和醋的比例 可依個人喜好調整用量
 
做法:
1.排骨洗淨加入醃料(太白粉除外)醃約30分鐘後再拌入太白粉
2.將油燒到7分熱時放入排骨以小火炸約3~4分鐘,再轉大火炸約1分鐘後撈起瀝乾油脂
3.換一個鍋 用少許油爆香拍碎的蒜頭,再加入調味醬料煮滾後,放入排骨拌炒至湯汁收乾,即可
也可以用少許油油爆香拍碎的蒜頭,放些洋蔥、青椒炒到6分熟加入醬料煮滾後
放入排骨拌炒至湯汁收乾,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